地心引力(8)

8.

崔诚允的药彻底吃完了,那种令人浑身发麻颤抖的焦虑感让他无法入睡。他不想让李长埈发现,只好跑到沙发上忍着,想要等到天亮去找医生开药。

夜如此难熬,他望着从落地窗洒进来的破碎的月光,泪水止不住地从眼眶溢出,他很想狠狠砸碎什么东西。

“我希望下次你不要再出现我们的项目中了。

“原先这部短剧定的是另一名演员,是李长埈力荐你,你才能加入进来。

“你靠着李大烈拿到了很多好资源……”

刺耳的话不断在耳边回荡着,崔诚允抬起手死死捂住,却无法阻止这些声音进入。

他竭力想证明他可以靠自己,在另一个领域也可以站稳脚跟,闯下一番成绩。可是连他自己都深知,他除了一张好看的脸,他一无所有了。

他知道,一旦李长埈真正了解他后,就会明白他不过是一个空有其表的草包。他不想面对那样的打击,所以当李长埈向他提出交往时,他逃跑了。

 

崔诚允,1995年7月31日出生,O型血,身高174cm,国籍韩国。

崔诚允所属经纪公司的官网公示的资料很简略。

李长埈翻遍崔诚允所有的采访后,得知崔诚允有进军影视圈的想法,才为崔诚允争取来了广告短剧的机会。

能看的新闻、能看的采访,他都一一看过了,还有什么遗漏的吗?

李长埈不死心地在网页上检索崔诚允的名字,一页页往下翻,都是一些雷同的、乏善可陈的内容。

这时,李长埈忽然发现一条回复只有几个人的陈年旧帖——大家知道广告模特崔诚允是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天才钢琴家崔胜允吗?

李长埈的指尖猛地一顿,点开了帖子。

只见帖子主页写着:【我看皮特大师2014年的巡演DVD时,意外发现那个开场的男生好像咱们国家的一个广告模特崔诚允。我就好奇搜索了一下那个男生是谁,发现那个男生好厉害啊!

看介绍说,他是皮特大师2012年收的唯一一个学生,也是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2012年唯一被录取的韩国人!

不过后来那个男生就没消息了,看来是回来当模特了。怎么想不开呢?当享誉国际的钢琴家多好啊。】

有人回复:【可能美国太难出头了吧。】

还有人回复:【人家也许更喜欢当模特呢?长得确实很帅,完全能够当模特。】

最后一个回复:【这人谁啊?完全不认识……】

李长埈点开帖主附上的视频,只有短短的三十秒,虽然视频很模糊,但他一眼就认出来,的确是崔诚允本人。

偌大的舞台上,崔诚允背挺得笔直,端坐在钢琴前,正闭目弹奏着钢琴。他的手如跳跃的精灵拂过黑白琴键,身体随着旋律摆动。

崔诚允身上仿佛有一种魔力,李长埈无法移开眼睛。

三十秒的视频,李长埈翻来覆去。看了一遍又一遍,怎么都看不够。李长埈不禁感慨,崔诚允当模特太可惜了,他就是天生的钢琴家啊!

李长埈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机,给崔诚允打去电话,却无人接听。这已经不是崔诚允的第一个未接了,李长埈还给他发了很多条信息,都如石沉大海一般。最后,崔诚允的手机直接干脆变成关机状态。

广告短剧拍摄结束后,李长埈失去了与崔诚允的联系……

 

李长埈不想表现得像个疯狂的私生饭一样,但等了一个礼拜,他意识到崔诚允彻底要跟他撇清关系后,他再也忍不住,跑到崔诚允家楼下,想要堵崔诚允。他不知道崔诚允住在几楼几户,只能蹲在楼下干等。

就这么等了两个小时,李长埈看到一辆出租车缓缓驶到楼下,崔诚允走下车,从车后备箱里提出一个巨大的行李箱,看样子是去哪儿短期旅游了一趟回来。

“你去哪儿了?”李长埈站在楼道门口,张开双臂挡住崔诚允,“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手机丢了。”崔诚允把行李箱塞进李长埈手里,表情有些疲倦,“先帮我拿行李。”

见崔诚允不是有意躲自己,李长埈立马高兴了,屁颠屁颠地接过行李箱,鞍前马后起来。

崔诚允刚打开家门,两个人的屁股刚挨到沙发,李长埈就迫不及待地抱住崔诚允亲了起来。崔诚允没有躲开,而是回应了起来。

李长埈的唇离开崔诚允的,一路往崔诚允的脖子下滑。

崔诚允伸出手,挡住李长埈的脸:“我好累,能不能明天再说。”

李长埈停下动作,委屈巴巴地问:“明天你不会逃跑吗?”

崔诚允笑了:“我能跑去哪里。”

“不管你跑去哪里,都要告诉我。”李长埈抱着崔诚允的手又紧了紧。

“李长埈,我可没答应跟你在一起。”

李长埈嬉皮笑脸地说:“那你现在答应也不迟。”

崔诚允搪塞道:“我们对彼此都不了解。”

“我叫李长埈,今年23岁,1997年3月3日出生。我有个大我7岁的姐姐,是儿科主治医生,30岁。我妈妈是公司职员,53岁。我父亲是警察,60岁,已经退休在家。我毕业于成均馆大学,韩国语言文学专业,文学硕士,全职编剧。A型血,身高178cm,体重128斤。怎么样?够清楚了吧?你还想了解我什么?我统统告诉你。”李长埈一股脑儿地说。

“你对我还不了解。”

“崔诚允,今年25岁,1995年生,身高174cm……”

“176。”崔诚允忍不住打断他。

李长埈忍不住大笑,像哄孩子似的说:“好,我说错了,是176。”

“笑什么?”崔诚允不满地瞪了他一眼。

“血型O,狮子座。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肄业,是2012届入学中唯一的韩国籍学生,钢琴大师皮特的学生,现职广告模特。”

听到这里,崔诚允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你不是说我对你不了解吗?我现在够了解吗?”说着,李长埈抓起崔诚允的一只手,低头亲吻了一下,“你知道你弹钢琴的样子令人着迷吗。”

崔诚允抽回了自己的手,背在身后:“我不弹琴了。”

“为什么?”李长埈好奇地追问。

“没有为什么。”

李长埈忽然想起那天夜里,崔诚允坐在沙发上发抖的样子,他紧紧抱住崔诚允:“从第一眼见到你起,我就喜欢上你了。请不要怀疑我喜欢你这件事。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你好受一些,如果你知道,请一定告诉我。”

崔诚允没有推开他,而是问:“你是不是也经常对别人这么说。”

“我已经4年没有恋爱了。”

崔诚允有些不高兴地撇撇嘴:“你才23岁,就单身4年,看你经验丰富,前19年应该过得很精彩了。”

李长埈为崔诚允这样的反应感到窃喜,至少崔诚允是在乎他的,他得意地说:“不瞒你说,确实如此。我当时是我们学校里最受欢迎的人之一。”

“我第一次见到你可不是受欢迎的模样。”崔诚允摆出一副不相信的表情,不过他心里很清楚,以李长埈的长相受欢迎是自然的。

“大三时我就改邪归正了。”李长埈将脸轻轻贴着崔诚允的脸颊,语气真挚,“我只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而你就是我现在喜欢的人。”

沉默了很久后,崔诚允说:“等你了解真正的我,你就会厌倦我。”

李长埈扭头看向崔诚允的眼睛,那双眼睛看不出情绪,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双手捧住崔诚允的脸颊:“给我一个了解真正你的机会,厌不厌倦由我说了算。”

“李长埈,你说你喜欢我,你喜欢我什么呢?”崔诚允问。这个问题,他问过李大烈几次,可一次都没得到过答案。

“我承认,我是对你一见钟情,你身上冷冷的气质让人很着迷。我想没人能拒绝这样的高冷美人。一开始,我以为你只是拥有一副美丽的皮囊,但在之后与你的工作相处中,我渐渐发现你更多的美。

“你努力背台词,和我讨论人物、理解人物的样子很美;你一遍遍试戏,甚至导演都说可以了,你还想更好的样子很美;你认真对待工作,从不因为它或大或小就敷衍对待的样子很美。在我说了某部电影但你根本不知道的时候,我发现你之后有悄悄去看再来跟我讨论,其实你没必要这样,你这样愿意为我付出的样子很美……

“你不只是拥有一副美丽的皮囊。品质,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你比我见过的其他人都更多地拥有它。

你怀揣着金子却不自知,你甚至从来不认为那是金子。那就是吸引我的地方。

“我一度认为恋爱实在太乏味,人们的脑子都是那么空洞无物,直到遇见了你。虽然我是见色起意,但是我确实是真的喜欢上了你。”

原来得到真挚的答案是这种感觉。

原来他不过是想被认为是特别的。

望着李长埈那双诚恳的眼睛,崔诚允鼓起勇气,决定给一次交出自己的机会:“我答应跟你交往,恋人试用期三个月。这期间你不能束缚我、要求我、探听我的事情。如果我们相处得来,再进行下一步的决定。”

“好。”李长埈毫不犹豫地答应,“那我们明天……”

这时,一阵门铃声突如其来地响起,打断了李长埈的话。


——TBC——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