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7)

7.

空旷无人的舞台上,一束追光打在坐在钢琴前的崔诚允身上,明与暗的交界之间,光轻盈地勾勒出崔诚允深邃的五官。崔诚允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让人看不出来他的情绪,然而他微微颤抖的手出卖了他心中的不平静。

崔诚允抬眼扫视了一下观众席,两千人的演奏厅座无虚席,大家都一脸期待地望着他。

钢琴大师皮特每年只收一个学生,他是其中之一。他也是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中他入学那一届唯一的韩国人。如此殊荣让他在钢琴界里备受瞩目。

这一年,皮特展开世界巡演。作为得意弟子之一、就读大三即将毕业的他,也被荣幸地邀请参与老师的巡演,作为开场演奏的嘉宾。

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崔诚允已经无数次梦到过他站在这样的顶级舞台上演奏曲子。

老师说,希望他明年毕业后能加入团队,跟着老师继续学习工作,继承衣钵。

这是多么难得的殊荣。

崔诚允轻轻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然后抬起指尖,如珠落玉盘,美妙的钢琴声响起。

这将是一场完美的开场……

然而一阵尖锐的剧痛猛地袭来,崔诚允慌乱地看向自己的手——他的食指断了半截,鲜红色的血染满了黑白琴键,刺痛了他的双眼。

他发出歇斯底里的尖叫。

“啊————”

崔诚允挣扎着从梦中醒来,发现枕巾已经被泪水沾湿。他坐起身来,抬起手看了一眼食指,它好好地长在手上,只是上面有一道无法忽视的截断般的疤痕。

身体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崔诚允赶紧走下床,拿起桌上的药片直接吞下去。

药片的苦涩让他不禁皱了一下眉头。

然后他慢慢感到平静,那种蚂蚁啃食着血管的麻痒感也没了,身体也恢复了平静。

崔诚允抬手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走到那副李大烈前几天送回来的落地镜前。

镜子里站着一个身材精瘦的男人,他有着游泳运动员般健美的身材,仿佛雕像大卫那般完美,连神见到都要为之心动。

崔诚允盯着自己的脸,看了五秒后,一拳狠狠砸在了镜面上。镜子应声而碎,将崔诚允姣好的容颜分割得四分五裂。

崔诚允收回手,从桌上拿起防水创可贴贴在手背流着血的伤口上,走进浴室洗澡。

血珠顺着镜子的裂痕缓缓向下流去,好像有一把无形的刀狠狠划破了镜子的心脏……

 

这天是这部广告短剧拍摄的最后一天。

导演发现崔诚允的手受伤了,虽然没有直接说崔诚允,但他微蹙的眉头已经透露出他的不满。

手受伤了就会不连戏,所以导演只能尽量选择近镜镜头,并让崔诚允把手尽量揣在兜里不要拿出来。

今天李长埈也没有到片场来,大概是放心崔诚允不会再演砸,也不需要自己指导了。

晚上杀青时,李长埈竟然开车过来探班,并为崔诚允献上一束庆祝鲜花。

“感谢大家帮助,有缘我们下次再一起工作!”崔诚允向工作人员们深深地鞠躬感谢。

崔诚允准备去厕所时,李长埈拉住他,在他耳边小声说等他一起回家。崔诚允侧目望了李长埈一眼,注意到李长埈是精心打扮后过来的。他扬起嘴角,笑着点了点头。李长埈一时间看愣住了。

厕所门前,导演正面无表情地站着,看到崔诚允,毫不客气地开门见山道:“我希望下次你不要再出现我们的项目中了。”

崔诚允并不惊讶导演的话:“为什么呢?”

“你知道这个圈子光靠脸是不行的吧?虽然我们只是一部不足为道的广告短剧。但我也不能容忍你这样靠脸的关系户上位。”

“您似乎有些误会,并不是我靠关系,是客户主动发来的邀约。”

“哈?装什么清白?原先这部短剧定的是另一名演员,是李长埈力荐你,你才能加入进来。”

崔诚允没有说话,他确实完全不知情,怪不得当时的邀约发来的这么奇怪。

见崔诚允不说话,导演露出轻蔑的笑离开了。经过崔诚允身边时,导演低声说道:“我知道你是李氏集团二公子的情人。你的那些破事,广告圈的人都知道。你靠着李大烈拿到了很多好资源,不会以为在影视圈也能这样吧?”

 

李长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崔诚允从去厕所回来,坐进他车里后,一路上都默不作声。

李长埈没有追问,而是嬉皮笑脸地说:“今晚我准备了烛光晚餐,准备好大吃一惊吧。”

崔诚允没有回答,他目光虚空地望着车窗外,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到了李长埈家,李长埈把崔诚允按在椅子上,去厨房忙活了一会儿,将提前准备好的菜端上餐桌。

“这么晚吃饭,明天会肿死的。”崔诚允态度忽然变得温和。

李长埈笑嘻嘻地把碗筷递给他:“那明天再说吧。今天是你的庆功宴。”

崔诚允露出温柔的微笑:“谢谢。”

吃过晚饭,两个人坐在阳台上吹着夜风,乘着月光喝酒。

李长埈本来不打算和崔诚允发生关系的,他不想让崔诚允以为他只是为了崔诚允的身体才跟崔诚允来往。他想第二天正式提出交往。他都铺好了客房,打算今晚睡客房。

然而崔诚允极其主动,站在他的面前缓缓脱掉衣服,然后坐到他的腿上。

崔诚允低头吻住他,将口中的红酒渡到他的口中。

微甘又酸的红酒如丝滑的缎子在两个人嘴中流转。

咽下红酒,崔诚允抬起手,不紧不慢地解开李长埈的衬衣扣子。

“呃……”李长埈拒绝道,“我们今晚还是不要……”

崔诚允吻住他,把他的后半截话堵回了喉咙里。

这晚的崔诚允格外热情,好像一团火焰要将热情燃烧殆尽那般。

他也竭尽所能地回应着这份热情,直到两个人都精疲力尽。他搂着崔诚允沉沉睡去。

 

李长埈是被尿憋醒的,他睁开眼睛发现床上已经没有崔诚允的身影,不禁露出苦涩的笑,看来这家伙又跑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与崔诚允的关系就像陷入了怪圈一样,仿佛只有身体交流。

李长埈上完厕所后,借着客厅内隐隐的月光,忽然发现沙发上蜷缩着一个人影。

“诚允?”李长埈惊讶地喊出声。

人影闻声抬起头。

昏暗中,李长埈看不见崔诚允的表情,但从他肩膀的颤抖中看出了他的无助。

李长埈赶紧走过去,跪坐到沙发边:“怎么了?怎么坐在这里?”

崔诚允不说话,只是紧紧抓着他的手,把他的手都攥疼了。

李长埈不知道崔诚允发生什么了,只能将崔诚允紧紧搂在怀里,他能感觉到崔诚允在发抖。

就这样,两个人抱在一起不知道坐了多久,李长埈感觉自己的腿都坐麻了。

天亮了。

淡蓝色天光模糊地映照出崔诚允那张熟睡的脸,像个兔子柔柔地睡在李长埈的怀里。很热,热得李长埈都有些出汗了,却不愿离开崔诚允分毫。

李长埈望着那张脸,心中膨胀着满满的爱意。

他忍不住低头吻住崔诚允。

崔诚允被吻醒了,睡眼惺忪地看着他。

“我们交往吧。”李长埈说。

崔诚允既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而是让李长埈开车把他送回了家。

崔诚允下车前,李长埈认真地对他说:“诚允,我喜欢你。虽然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但我愿意守护在你身边,陪你一起渡过难关。”

崔诚允却冷冰冰地回答:“你根本不了解我,又何谈喜欢呢?”

崔诚允尖锐的话像一把刀一样,狠狠插进李长埈的心脏。李长埈感觉心跳猛地一滞,差点儿让他喘不过来气。

而崔诚允不给他回答的时间就下车离开了。

李长埈坐在车里发了好半天的呆,其实他早就料到可能不会得到什么满意的回答。

从他们认识开始,崔诚允总是过于自我,随心所欲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考虑其他人的感受,说出的话总是那么毫不留情。

“你根本不了解我……”

崔诚允的话,他无法反驳。

他确实还不了解崔诚允。崔诚允的身高、血型、从业经历、所属经纪公司、拍过的作品,这种基本资料只要Google一下就能知道。至于更深的,例如崔诚允的喜好、家庭、学校、朋友等,他一无所知。

他想起崔诚允无助地蜷缩在沙发的模样,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他不敢问,因为他怕崔诚允讨厌被人探听隐私。这个男人总是有着太多逆鳞。

他越来越好奇,崔诚允是个怎样的人。


——TBC——


评论
热度(3)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