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4)

4.

晚上一到家,崔诚允就开始认真研究起剧本来,其实作为一个一共只有25分钟的广告剧情片来说,即使剧本内容比要剪辑出来的成片多不少,但在这两周内他反复琢磨,也早就把内容背得滚瓜烂熟。此外他还买了许多工具书,看了不少影视作品研究演技。但是演技并不是只停留在纸面上的,所以等真的站在摄影机前,他发现要表现得生动自然很难……

拍摄广告片不需要很多情绪,因为主要是展现产品特点,他只要冷冷站在那或者凹造型去衬托产品就可以了。而剧情片,里面短短出现的工具人也有自己的人生,更何况他演得是男主角。

今天李长埈对他的演技各种挑刺儿,他心里是认同的,毕竟连他自己看回放都觉得演技很尬,特别是跟女主角相遇时,一点儿都没有火花……他是一个喜欢男生的人,要如何去表现对一个女生心动呢?

剧本里的主人公设定再详细,也没有详细交代这个人物的前世今生,比如他家境如何?他的父母是怎样的性格?他有什么亲戚吗?他有很多朋友吗?他的朋友都是什么性格?他喜欢什么娱乐活动?他喷香水吗?喜欢用肥皂还是用洗手液?他喜欢看书吗?或者说他更喜欢打游戏?

崔诚允把自己当做男主角,就这么一直延伸思考着,设想了许多细节,他还参考了许多他在工作中遇到的人的特点。

除了思考男主角的前世今生,他还琢磨如何与女主角互动更自然、更令人心动,避免那种迷之尴尬的感觉。另外,由于近景能拍到人物的细微表情,所以不能表现得太夸张,但又不能不表现出来,所以练习表情也是非常重要的。

正当他正对着洗手台上的梳妆镜反复练习人物的表情,手机响了起来,是李大烈打来的。

“什么事?”崔诚允的声音没有情绪,听起来有些冷酷无情。

“你定的落地镜送我这里来了。”

崔诚允的房间里原本就有一面贴墙的全身镜,如果李大烈不说,他都忘了他买过镜子这件事了。

“你留着吧,不想要扔了也可以。”

“我在你家楼下,镜子就在我车的后备箱。”

“一个镜子而已。”言下之意是他不想要这个镜子了。

“诚允,拜托了,我只是想再看你一眼。”

李大烈的语气有些哀求,以前这是他从来也不会摆低的姿态。毕竟两个人在一起一年多,崔诚允一时有些心软,没有再拒绝。

来到楼下后,崔诚允看到李大烈正像个木桩那样直挺挺地站着,休闲西装衬得他的身材越发挺拔高大。

“诚允……”李大烈望着他,似乎有很多话想说。

崔诚允避开李大烈的眼睛,问:“镜子呢?”

李大烈走向车的后备箱:“稍等,我帮你搬进去吧。”

“不用,有电梯。”

“没事,还是我来吧。”

李大烈把镜子从车后备箱拿下,竖着抱着往楼里走去。电梯里,气氛沉默又尴尬,等镜子送进家后,李大烈又主动问:“我可以喝杯咖啡再走吗?”

“喝水吧。晚上喝咖啡睡不着觉,你本来就失眠。”

见崔诚允还记得自己的生活习惯,李大烈不禁微微露出笑意,落座到沙发上。

崔诚允倒了一杯水递给李大烈,说道:“不要再给我送应援餐车了。”

“我知道你觉得我不够爱你。”李大烈伸手抓住崔诚允递水的手,恳切地说,“所以我想再追你一次。再追你多少次都可以,只要你能看到我的真心。”

崔诚允没有抽开自己的手,任由李大烈抓着,他冷淡地回道:“这不是你爱不爱我的问题。”

“那是什么?”

“我爱不爱你的问题。”

李大烈被噎得哑口无言,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

好半晌,李大烈说道:“我会让你爱上我的。”

“我曾经喜欢过你。抱歉,你不用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

“你可以再喜欢上我一次。”

崔诚允知道自己再多说也是无益,只好下逐客令:“时间太晚了,你该走了。”

李大烈没有再多做纠缠,等他离开后,崔诚允也无心再看剧本,便洗漱睡了。

 

第二天早上九点,等崔诚允到达剧组时,李长埈已经坐在编剧休息室里了。崔诚允拿着剧本,怀着忐忑的心敲响了李长埈的门。

“李作家,关于男主角,我有些问题想跟您探讨一下。您有空吗?”

“进来吧。”

接过崔诚允的剧本时,李长埈明显惊讶了一下,因为剧本上密密麻麻都是批注的字和高亮划线。他也没想到一个广告短剧而已,崔诚允竟然下了这么大的工夫,着实让他刮目相看。本来昨天他对崔诚允的表现很不满意。

关于男主角演绎,崔诚允加入了很多个人化的想法,丰富了人设细节,人物变得更丰满立体。两个人又对了一下戏,崔诚允发现李长埈虽然是作家,但指导演戏很有一套,在他的点拨下,自己也领悟得很快。

上午的戏份拍得很顺利,崔诚允明显进入了角色状态。午休吃饭时,有人送来了九十九朵玫瑰花给崔诚允,卡片上的落款是李大烈的签名。如果崔诚允是一个女演员,收到玫瑰花倒没什么惊奇,问题他是一个男演员,收到玫瑰花总会让人遐想连篇。崔诚允没有公开过自己的性取向,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次合作,所以这束花搞得他很是很尴尬。

一旁的李长埈非常有眼色地帮他解围,调侃道:“这位女粉丝倒是挺浪漫。”

其他工作人员闻言哈哈一笑。

崔诚允看向李长埈,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彼此都在瞬间想起那一夜,同时移开了视线。

晚上收工时,导演难得夸崔诚允:“表现不错,再接再厉。”

“这都是李作家和您指导得好。”

“李作家指导你了?”导演怀疑地看了李长埈一眼。李长埈耸耸肩,表情有些得意。

崔诚允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时,李长埈走到他身边问:“之后你打算做什么?”

“回家练习剧本吧。”

“那不如来我家,我们一起商量着练习,成效更好。”

崔诚允有些惊讶,他以为经过那晚的事情,李长埈很讨厌他呢。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那我就厚着脸皮叨扰您了。”

“别用敬语了,我比你小两岁。”

崔诚允吃惊地瞪大了眼睛,李长埈竟然只有23岁?他知道李长埈很年轻,但没想到这么年轻。

到李长埈家后,崔诚允震惊了,他从来没见过一个人的屋子里有这么多书,开放式的书房里全是书,加起来起码得有上千本。

书房中间有个长长的红木书桌,那平时是李长埈的办公桌,有时也会充当会客桌。李长埈在黑胶唱机上放上一张黑胶唱片,舒缓轻柔的钢琴曲流泻出来。

“德彪西的月光。”崔诚允说。

李长埈有些惊讶:“你平时听钢琴曲?”

“不听。”崔诚允冷淡地回答。

李长埈感觉自己似乎在显摆什么,赶紧解释:“我对钢琴曲也没研究,就是发现钢琴曲能令人平静,所以大部分时间拿来当工作时的bgm。这些胶片,我都是唱片店打折处理的时候淘来的。”

“嗯。”

李长埈从酒柜里拿出一瓶红酒,倒了两杯,切了点儿奶酪:“边喝边练吧,不然太无聊。”

崔诚允接过酒喝了一口,发现李长埈倒的是瓶价值不菲的好酒。他不太会品红酒,但是品质好坏还是能喝出来的。

然后两个人拿着各自的剧本对起戏来。

“我不太懂这里,女主角到底有什么特别的,让男主角对她这么着迷。”崔诚允说出自己的疑惑。

李长埈解释起来:“当下男主角面临着难以跨越的挫折,他现在虽然表现得很乐观,但是是吊着一口气的乐观,随时都会被击垮。他其实内心非常自卑,却好面子地强装自信,而他身边的女主角就像一个活力小太阳,冒失但积极向上。看着这样的人,男主角的心也感觉被治愈了一些,所以情不自禁地被她吸引。女主角总用的那款洗发香波,是他们所拥有过的回忆的味道,是幸福的、开心的香味。当她离开时,他凭着香味去寻找她,最后终于找见了那特别的、独属于她的香气。”

小太阳……

可惜他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人。

如果他真的遇到了,他会被拯救吗?人生的走向会变得不一样吗?他会过得幸福一些吗?

崔诚允忽然有些羡慕这个男主角。

有一场戏是女主角的手摔骨折了,男主角作为室友帮她洗头。

李长埈扮演女方,崔诚允抬手揉着李长埈的短发,假装给他洗头。

崔诚允随口说道:“要是你之前的长发还留着,现在排练估计更有感觉。”

“我还以为你已经完全忘了那天的事呢。”

崔诚允被揶揄得有些脸发烫,可能也是喝了酒的缘故。

排练到第三集时,红酒也喝了两杯,崔诚允有些上头了。

两个人的话题又跑到了送花人的身上。

“给你送花的人是你男朋友吗?你之前说你有男朋友。”

“已经是前男友了。”

“为什么?”这个回答出乎李长埈的意料。

“因为那天我和你夜不归宿,被他抓到了现行。”

“他把你甩了,又来求复合吗?”

“是我甩他。”崔诚允不想再提李大烈,将话题转到李长埈身上,“别说我了,你肯定没少恋爱吧。”

“你这从哪儿根据的?”

崔诚允将嘴凑到李长埈耳畔,说话时,气息喷洒在耳边让李长埈心痒痒的。

“不告诉你。”

崔诚允刚想起身,李长埈一把揽住他的腰。

“算你猜对了。”李长埈凑过去,想要吻崔诚允。

崔诚允抬手挡住他的嘴:“我们俩要睡了,你这算职权性骚扰吗?”

“那得看你愿不愿意了。”

“我们的事不要对任何人说,我们的关系也不能影响项目进行,你能做到公私分明吗?”

“大家都是成年人,这件事不需要强调。”

“那就吻我吧。”

 

——TBC——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