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3)

3.

这天的工作是拍摄一个服装品牌的冬季新品,一直忙到晚上才结束工作,等崔诚允疲惫地回到家时,李大烈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等他。

“你昨晚没回家。”李大烈面无表情地说。

崔诚允讨厌李大烈这样的居高临下,虽然李大烈是坐在沙发上,而他是站着的。

他知道李大烈在打什么主意,但让他感到愧疚是不可能的。

他懒得撒谎,直接承认了:“没回,怎么了?”

“你跟谁出去了。”

“一个陌生男人。”

崔诚允的坦率倒让李大烈一时间哑口无言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过了好半天,李大烈问。

“没意思。”崔诚允耸了耸肩。

李大烈无法再故作平静,有些生气地问:“没意思是什么意思。”

“和你恋爱没意思。”

李大烈没想到崔诚允会这么说,他缓和了语气,带着一点儿无奈的妥协:“你要是觉得我陪你少了,我可以抽空多陪陪你。”

崔诚允讽刺地笑了一声:“何必呢?何必浪费你的时间,陪一个你看不上的花瓶呢?”

李大烈诚恳地望着他:“我是真的喜欢你。”

崔诚允当然知道李大烈喜欢他,但到底是喜欢他这个人还是他这张脸呢?

“你喜欢我什么?”崔诚允反问。

李大烈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又说不出什么。

崔诚允感到索然无味,他很早就这么觉得了,他毫不留情地说:“分手吧,我今天就搬走。”

李大烈恳求道:“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崔诚允突然发现,在爱情里,爱得多的那个人永远低人一等,即使那个人平时多么骄傲。

他笑了笑:“我想要的你给不了。”

“你说出来,车?房?还是什么?你想要的那辆帕拉梅拉,我明天一早就可以带你去订货。”

崔诚允摇了摇头,淡淡地说:“我只想要有人懂我。”

听到这句话,李大烈没有再试图挽留,也没有追问怎么才算懂他,也许是根本懒得懂他吧。谁喜欢装饰台面的手办提要求呢?手办只要安安静静地站在那展示自己的美丽就可以了。上心点儿的主人会花时间擦一擦手办,不上心的主人就任由手办落尘。

崔诚允麻溜地收拾好行李,毫无留恋地连夜搬走了。所幸属于他自己的东西不多,而李大烈送他的东西他一个也没带走。

昂贵的手表,奢侈品包包,高定的鞋子和衣服……

像李大烈这样的少爷总是以为,他这样的人很肤浅,一定是最爱这些东西的。是的,所有人都以为他很虚荣,总试图用金钱诱惑他。

崔诚允很喜欢金钱,但从来不追逐金钱。他承认他是一个很自恋的人,可他从来不觉得穿一身名牌就能怎样。

如果李大烈懂他,是不会送这些东西的。

可是对于李大烈来说,能送他的,也只有能以金钱衡量的东西。

这么看来,李大烈似乎比他强不到哪里去。

崔诚允回到他那个全租房里,房子一室一厅,不算大,虽然他只是这里的租客,但感到久违安心。

至少没有寄人篱下的感觉。

当初李大烈邀请他搬去同居的时候,让他把房子退租,他没退。

崔诚允从来不想让自己成为谁的附庸品。这是他恋爱的底线,也是他最大的高傲。

 

第二天,崔诚允刚到公司,经纪人就给了他几个新的广告邀约让他选。崔诚允虽然不是业内顶尖男模,但好歹算二线,由于表现力不错,经常接到大牌的广告拍摄。

“诚允,你看看这个。这个是剧情广告片,一共5集,每集5分钟。品牌方是国民洗护品牌,知名老牌。你不是一直想演戏吗?这次当挑战了如何?”

崔诚允看了一眼广告报价,5集打包价平均算下来,要比他的单支广告的报价低不少。站在公司立场,价格不合适,肯定是不希望他接。并且他拍的品牌一直都一线品牌,像这种亲民低价的品牌,他基本没碰过。

但经纪人知道他的愿望,所以没有直接拒绝,而是让他自己做主。

“我回去看看剧本再决定吧。”

“好。”经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不想接也无所谓啊。”

“嗯。”

 

下午没什么事情,崔诚允拿着剧本去咖啡厅边喝边看,等他回过神来,天已经黑了。

剧本很有意思,讲的是一对废柴男女追逐梦想的路上屡次碰壁的故事,每一集的故事主题传达出品牌理念。

小人物的喜怒哀乐是大众的共鸣。

崔诚允因为长得很好看,所以很难接到这种平民设定,连他自己都有点儿难以想象,如果他穿得很朴素,灰头土脸地出现在街头是什么模样。

他当即给经纪人打过去电话。

“我接了,什么时候拍摄?”

“这么快决定了,不再想想?”

“故事挺有趣,也是一次全新挑战。”

“好,那我这就跟制片联系。”

虽然接受了邀约,还要经过一次正式试镜才可以完全敲定。试镜那天,编剧没有到场,只有导演和制片人来了,导演显然对他抱有一些怀疑态度,不过并没有提出他不合适这个角色的疑议。

其实连崔诚允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这种与他形象大相径庭的角色会找上他。他听说是编剧极力推荐的,很好奇编剧是谁,但偏偏这天编剧又不出现。

正式合约在试镜后的第二天发来了,同时还有编剧助理发来的详细人物设定。崔诚允一看,男主角是那种非常朴素的形象,便去美容院把灰蓝色的头发染黑,并剪得很短。

特别注意防晒美白的他,破天荒地去美容院做美黑,并且刻意不涂防晒出门,停掉了维C等补剂。要知道,崔诚允平时对自己那张脸非常上心,哪怕晒出一个小雀斑,都焦虑得立马安排上光子嫩肤。

两周后,等项目筹备完成,正式开拍的第一天,崔诚允的皮肤比之前黑了一圈,穿着只会在运动时才会穿的运动鞋、运动裤就这么现身了。

围读会时编剧也没出现,助理录了现场视频,编剧看完后又以邮件的形式提了一些改进意见,所以直到进组这天,崔诚允是第一次见到编剧。

编剧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年轻男性,跟崔诚允以为的编剧形象完全不一样,如果不是导演介绍,他还以为这是剧组的其他演员。

编剧戴着一副金边方框的眼镜,头发不长但也不算很短,留着时下爱豆最爱的发型,身穿一件宽松的黑色皮夹克和一条黑色铅笔牛仔裤,笑起来时,八颗牙齿整齐地露出来。

“这就是编剧李长埈。”导演说。

“您好,我是崔诚允,这次合作还请您多多关照。我是第一次演戏,如果演技有什么问题请您尽管提,我会努力学习和改正。”

李长埈回握住崔诚允的手,没有立即松开,而是停留了五秒,直到崔诚允有些疑惑时才松开,态度冷淡地说:“嗯。希望你不要中途说做不了。”

“我已经抱好决心,这点还请您放心。”

一开始的拍摄并不顺利,李长埈不断地对崔诚允挑刺儿,说他角色演绎得不对,太过美型,让他的行为更糙点儿,更不注重形象。

连导演看不下去了。

“不就是一个广告短剧吗?咱们又不是追逐奥斯卡最佳剧情片,不至于这么苛刻吧。况且又是新人第一次挑战演戏。”

“在我的字典里没有对付一说。”

“这回可是你极力推荐的主演,你既然对他这么不满,为什么不一开始就选一个经验丰富的?”

“我认为他符合我的男主角形象,只是缺乏磨练。”

“那么多演员啊,只有他符合吗?”

“是,请你相信我吧。”

中午休息吃饭时,崔诚允去洗手间路过导演室,听到了这段导演和编剧的争执。崔诚允更不明白了,李长埈看起来很不喜欢他,怎么这段话听起来又很看好他的样子。

下午时,一辆超级豪华的咖啡应援车送了过来,挂着印有崔诚允面孔的横幅和海报,是李大烈的手笔。经纪人还不知道崔诚允分手的事情,就做主接受了咖啡车应援的请求。工作人员们开心地去咖啡车点甜品和饮料,并纷纷向崔诚允表示感谢。

等李长埈的助理提着一堆咖啡回来,发现已经有咖啡应援车了,顿时傻眼。在场的李长埈也有些尴尬。

崔诚允没有喝咖啡车送来的咖啡,而是从李长埈助理那里要了杯美式喝。

“麻薯也挺好吃的,您也尝尝吧。”李长埈助理强烈推荐。

为了保持身材,崔诚允平时不吃甜食,不过还是接过了李长埈助理递过来的麻薯。余光中,他看到李长埈正在看他。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侧过头望去,却发现李长埈正专注地看剧本。

一天的拍摄工作结束了,趁着大家纷纷忙着收工,崔诚允单独来到编剧室。

李长埈正捧着本书看,一点儿也不着急回家的样子。

崔诚允恭敬地对李长埈说:“作家您好,很感谢您给我的这次机会,我不知道您为什么选择了我,不过我会尽力做好,不让您失望。”

“嗯。”李长埈头也不抬,冷淡地应道。

见李长埈的态度很是冷淡,崔诚允问出了心底的疑惑:“您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9月18号那天晚上,你过得还满意吗?”李长埈突然问。

9月18号?崔诚允甚至连上周做了什么都记不太清了,他疑惑地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日程表。

9月18日,广告拍摄。

记忆突然涌入脑海,是因为19号晚上,他回家后跟李大烈分手了。

而前一天的晚上,他和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419。

缠绵的记忆清晰得如昨天才发生的那般……

“还不错。”崔诚允如实回答,“这跟您对我不满有什么关系吗?”

李长埈终于抬头看向他:“你忘了我吗?”

李长埈的话让崔诚允感到莫名:“我认识作家您吗?”

“那天晚上与你共度春宵的男人,你已经忘了他的脸吗?”

“你怎么知道我那天晚上……”崔诚允疑惑地问,忽然反应过来,“你是那个……”

“没错,是我。”

竟然是他……

可是李长埈跟酒吧的那个男人完全是两个模样。

崔诚允有些难以置信。

说实话,他已经不记得那个男人的模样。他有些近视,结束工作后就把美瞳扔了,所以从来也没看清楚那个男人长什么样。他只记得那个男人留着厚厚的刘海,头发又长又乱,打扮得也很邋遢,坐在酒吧的窘迫模样跟酒吧的氛围格格不入,仿佛闯入了一个错误世界。

“你还有什么疑问吗?”

“所以你选我是因为……”

李长埈突然放下书站起身,走到崔诚允的面前,伸出食指抬起崔诚允的下巴,将脸靠近崔诚允。

崔诚允不是第一次遇见想潜规则他的人,但他一次也没有妥协,可是眼前的男人与他有过露水之缘。

他突然感到慌张。

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拒绝,整个人僵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李长埈的唇慢慢凑近他的,鼻息也喷洒过来。

“李作家,这不太好吧……”

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尖锐的自己变得像个柔弱的兔子。

他不想失去这次机会,可是又不想妥协。

李长埈突然远离了,面无表情说:“如果没有其他问题,你可以离开了,我还有工作要做。”

崔诚允松了一口气,却又感到有些失望。

离开之前,崔诚允问:“我明天可以找您谈一些角色的问题吗?”

李长埈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声:“嗯。”

跟那天晚上温柔的模样判若两人。


——TBC——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