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2)

2.

结束香水的广告拍摄工作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崔诚允收到李大烈的kakaotalk,说饭局后要续摊去喝酒,他不回家了。

“大家工作一天辛苦了,去喝酒放松吧?我请客。”品牌方的广告项目负责人冲忙着收尾的工作人员们说道。

“好啊!”

“那太好了。”

大家纷纷附和。

崔诚允正对着镜子摘日抛美瞳。

“怎么样?你也来吧。”负责人走到他身旁,扶着他身后的椅子说。

崔诚允露出歉意的笑:“实在抱歉,我昨晚没睡好,今天得早点休息。”

“你可真难约,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对我们做平面模特的人来说,最宝贵的就是脸和身材了,吃饭的家伙一定得维护好。”

“好吧。那下次可不许逃。”

崔诚允笑了笑,没有答话。

从摄影工作室离开时,李大烈又发来消息,崔诚允懒得再看,直接将手机关机。不想直接回家,又无处可去,崔诚允思考了一会儿,决定去酒吧喝杯酒打发时间。

他随机停在一家通宵营业的gay吧门前。

崔诚允很少来酒吧,他特别不喜欢这种吵闹的环境,可是今天他很需要热闹。

崔诚允一走进酒吧,路过他身边的人都忍不住侧目看他,有几个男人拥过来邀请他共进一杯。他连笑脸都懒得给,直接冷冰冰地无视掉邀约。

生活中追求他的人不少,他已经连拒绝都懒得感到抱歉。

崔诚允不想被别人搭讪,没有选择卡座,而是坐到吧台的高脚凳上。他点了一杯长岛冰茶,辛辣的酒带着凉意滑进喉咙,稍微驱散了一些心里难以言喻的憋闷。

不经意间,崔诚允余光瞥到一座之隔的高脚凳上坐着一个男生。那个男生一头黑色长发乱蓬蓬地散在肩上,看不清脸长什么模样,肩膀瑟缩,双手放在吧台桌面上,紧紧握着酒杯。男生手里捧着的酒,既不是烧酒也不是鸡尾酒,而是一杯啤酒,而且酒只喝了一点点。

能看出这个人可能是第一次踏入酒吧,整个人散发着窘迫局促的气息。

男生注意到崔诚允的目光,扭头看向他,朝他露出一个尴尬的微笑。

崔诚允冷冷收回视线。

半小时后,当崔诚允喝完一杯酒,又点了一杯新的鸡尾酒时,无意发现男生还是没怎么动那杯啤酒,而且像个木头人一直干坐在座位上。

崔诚允感觉有些奇怪。

“喂。”崔诚允朝男生喊道。

男生闻声扭头看向他,表情茫然地用手指向自己。

“没错,我喊你呢。”

“怎么了?”男生声音低低的,很好听,跟那呆若木瓜的打扮截然不同。

“来酒吧不喝酒。”

男生尴尬地挠挠后脑勺:“我不怎么喝酒……”

“那你来这里干吗?”

“找对象。”

“你坐这么半天了,你对象还不来。看来他对你不怎么上心。”

“我没有对象,我是来找对象的。”

“???”崔诚允有些惊讶。

“我朋友说我坐这里等着,自然会有人找我。”男生说得挺诚恳。

“你朋友呢?”

“他跟别人走了。”

“哈,你不是被你朋友骗了吧。”

“他没骗我。”

崔诚允感觉这个男生脑子有点儿问题,无语地摇了摇头。

“你不是来找我聊天了吗?”男生对他露出腼腆的笑。

崔诚允愣住了……感觉自己被这句话猛地击中了,心脏酸酸胀胀的,那是一种奇怪的感觉,他不想让这个男生失望而归。

他回过神来,对调酒师说:“来杯shot。”又扭头对男生说:“你把这杯酒喝了,我跟你走。”

酒的度数很高,入口辛辣呛鼻,不常喝酒的人一般无法一下子接受,但是男生毫不犹豫地一口喝掉,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

喝完,男生把酒杯倒过来,以示自己喝干净了。

崔诚允对调酒师说:“那位男士结账。”他从高脚凳上站起来,经过男生身边,轻声说:“走吧。”

出了酒吧,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秋夜的风凉凉地拂过,街边的树叶黄得透亮,为亮满霓虹的夜晚染上了些许浪漫。

男生小心翼翼地牵住崔诚允的手,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我们要去哪里?”

崔诚允看也不看他,回答:“酒店。”

“啊?这么快吗?”男生很是吃惊。

“不要吗?”

“呃……”男生迟疑了一秒,“也可以。”

一路上,两个人沉默得一句话也不说。当达到目的地时,男生又惊讶地瞪圆了眼睛,因为他们停在了一家五星级的豪华酒店门口。

崔诚允瞧了男生一眼,说:“酒店钱你付,我约会从来不付钱。”

“哦……”男生呆呆地点了点头,“好。”

一进房间,崔诚允就开始脱外套,男生却站在门口不动弹。

“你第一次啊?”

“呃……不是。”

“那还站那干什么?”

“我只是不想刚认识就……”

崔诚允一把将男生推到墙边,还没等男生把话说完,就用嘴堵了回去。他一边吻,一边伸手解男生身上的格子衬衣的扣子。

男生终于不再矜持,也动手去脱崔诚允的衣服。

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崔诚允本以为男生那么呆,可能没什么经验,却没想到技术倒挺好。男生的唇亲过他的肌肤时,所到之处仿佛点燃了火焰,令他情不自禁地颤抖,沉醉其中。

崔诚允是被天光叫醒的,他一睁眼,看到男生正将他搂在怀里,温柔地注视着他。

男生的眼睛被长长的刘海挡住,崔诚允看不清楚,也懒得看清楚。

“早上好。”男生对他打招呼。

“嗯。”崔诚允冷淡地应了一声,问,“现在几点了?”

“十一点了。”男生看了一眼枕边的手机。

“什么?”崔诚允惊得坐起身来。

“怎么了?”

“我上午有拍摄!”崔诚允连忙从扔在地上的裤口袋里摸出手机开机,果然收到了经纪人一堆狂轰乱炸的消息。

崔诚允当即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正要开门离开时,男生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男生问。

“电话号码就不用给了吧?不过一夜而已。”

男生吃惊地问:“我们不是交往吗?”

崔诚允觉得有些好笑,他将男生的手扒开,冷淡地回道:“我有男朋友。”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TBC——


严谨地说,CP向其实是埈允……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