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1)

1.

淡金色的晨光从窗帘一角悄悄探进头来,在地板上留下浅浅足迹。伴随着恼人的闹铃声,崔诚允不情愿地摘下眼罩,拿起枕边的手机一看——

早上九点。

床的另一边冷得连一丝微弱的余温都没有,显然人已离开许久。崔诚允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从床上坐起来,打开蓝牙音响放起歌,趿拉着拖鞋走进卧室的浴室洗漱。

早饭很简单,是牛奶泡燕麦,再混合一些水果切片。崔诚允坐在餐桌前发着呆,忽然觉得无聊,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机,正是进广告的时间。

“25岁是青春的第一道坎,×××眼霜是你青春的守卫者,抚平你的岁月细纹。×××传奇配方有效减缓初老……”

这时,一个陌生电话拨入了进来,崔诚允一般不接陌生电话,因为他讨厌接到推销电话。可这通电话挂了之后再次拨入进来,看来确实是有什么事情要找他。

“喂,您好,请问您是……”

一个柔美知性的女声响起:“我是李大烈的姐姐。”

崔诚允没想到会接到李大烈姐姐的电话,一时间有些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好。迟疑了半秒,他问:“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见面再说吧。”

不等崔诚允回答,李大烈姐姐挂断了电话,随后一条短信发进手机,是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来者不善的样子。

崔诚允和李大烈恋爱一年了,从来没和李氏家族的人有过任何照面,李大烈从来也不跟他提起家里的任何事情。两个人恋爱又不是谈婚论嫁,虽然确实也没有联系的必要,但崔诚允深知,名门望族的李氏家族即使知道他的存在,也绝不可能接受他。

崔诚允穿好衣服走到落地镜前,仔细打量起来——

一个身材纤瘦,个子不算很高、穿着浅灰色休闲西装的年轻男人正冷漠地望着他。

那个男人有着一双狭长的单眼皮眼睛,瞳仁儿黑得像墨一般。他剑眉锋利,鼻梁高挺,薄唇紧抿,有一种生人勿进的微压感,而微垂的眼尾增添了一丝温柔,中和了鼻子所带来的硬朗。

崔诚允将脸伸到镜子前。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张好看的脸。

然而那双眼睛下面有着淡青色的眼袋,并且很明显地多了一道细纹。

25岁之前,崔诚允从来不担心自己的美貌,天真地觉得只要认真保养就能有效避免衰老,然而当他迈入25岁大门时,他发现没有人能不老。

他开始焦虑。

如果他仅有的美貌也要随着时间离他而去,那他还剩下什么呢?

他突然厌恶起自己这张脸,这张脸正无时无刻不提醒他——上帝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当你变得年老色衰时,别人就会发现你,你不过是一个一无是处的空心草包罢了。

一股汹涌的怒气突然遏制不住地从心头升起,他一拳狠狠砸在镜子上,蜘蛛网状的裂纹应声布满镜面,将那张美丽的脸庞瞬间割裂成千万个碎片。

看不清楚自己的脸了,崔诚允心里的焦虑这才稍微缓和了一些。

他当即打开购物APP,又下单了一面落地镜,这是他这个月第二次下单;接着又打开kakaotalk,点开医美顾问的聊天页面,约好了下一次医美的项目;再从医药箱里拿出常备的创可贴,为手背上贴上创可贴,然后出门赴约。

十一点是一个暧昧的时间,既已过了早饭时间,又还未到午饭时间。李大烈姐姐这个时间点约见,显然是打算说完话就走,丝毫不想与他有多的交集。

崔诚允是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也没想着要攀关系。等他到达约定的咖啡馆时,李大烈姐姐已经坐在里面等着了。

“我开诚布公的说吧。”

崔诚允刚坐下,还没来得及招呼服务生点咖啡,李大烈姐姐就直接说话。她整个人看起来漂亮又强势,跟她的声音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崔诚允没有回话,只是看着她。

“请和李大烈分手。”

“为什么呢?”

“你其实心里知道吧,你和李大烈注定无法长久。”

“为什么呢?”

“在这跟我装傻有什么用呢?”李大烈姐姐并没有被崔诚允的态度气到,语气平淡,带着一丝高高在上的意味,“你不过是李大烈反抗家族的一枚棋子罢了。他不想继承家业,非要坚持自己创业,不想接受商业联姻,就干脆和男人搞在一起。你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最后一个。”

“既然你都说我不会是最后一个,又何必浪费时间让我离开呢?”

“因为没时间让他玩了。父亲身体不好,想让他尽快接手家业,而且他也该跟他的未婚妻履行婚约了。你有什么条件可以尽管提。”

崔诚允露出礼貌的微笑:“不好意思,我没什么想要的。”站起身离开了。

 

当崔诚允到达美容室,进行化妆和造型时,一条kakaotalk消息发送进来。

“晚上不能陪你吃饭了,我有饭局。”

“和谁?”

“朋友。”

“不能带我去吗?”

“都是商业朋友,要聊的事情估计你也不感兴趣。”

崔诚允没有再回复。

他很清楚这个比他大十岁的男人打心底里轻视他。

所谓的轻视,不是说这个男人不爱他,也不是这个男人厌烦他,而是那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那是对他本人内心的空洞和贫瘠无意识地轻视。

这种无意识的优越,李大烈没有察觉,可是崔诚允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得到。

当他说他最喜欢看的书是一个网红写的个人传记时,李大烈露出不屑的微笑,说那个人是个杜撰经历的骗子;当他说他喜欢看的电影是某个上座率极高的爱情故事时,李大烈说那个电影不过是贩卖爱情泡沫的无病呻吟。

要命的是,崔诚允也知道自己肤浅得可怕。

其实他不爱那部电影,也不爱看那本书,他只不过是为了显得自己水平很高,去网上搜索了最卖座的电影和书籍,他甚至都不太清楚里面讲了什么,所知的的内容就是一百字的内容简介。

他想变得深刻,可是他越努力想要变得深刻,他就越发现自己的肤浅。

这个三十五岁的男人,追了他一年,并且在被他拒绝了五次后依然坚持不懈。

他以为跟这样博学的人在一起,也许他就能变得深刻一些。

可是他发现,他只是李大烈装点台面的昂贵手办。

是,他确实拥有很多。

他穿的都是奢侈品品牌,吃的每一顿饭都很贵,刷卡买东西的时候从来不眨眼,他过着别人羡慕的、光鲜亮丽的生活。

可他依然觉得很虚无,很乏味。

连他都开始厌恶自己。


——TBC——


本人起名废物,起了最近很喜欢听的歌的名字,没错,就是言承旭那首《地心引力》……



评论
热度(5)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