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正好的日子·番外二


1.

最近,李长埈在戒烟。

然而戒烟这件事说起来挺容易,实施起来真的很痛苦——例如此刻,他习惯性地掏出烟盒,抽出一根烟,打火机正要点燃它时,李长埈突然从烟嘴中品出丝丝甜味。

李长埈意识到不对,低头仔细一看——这竟然是一根香烟包装的口香糖!

猜也不用猜,他就知道这个“恶作剧”主人是谁了。

经纪人见状,偷笑起来,旁边共事者见李长埈眉头紧皱的忧郁模样,主动递了个根烟过去,说道:“怎么?点不燃?抽我的吧。”

李长埈连忙摆摆手,叹了口气:“算了,我在戒烟。”

他撕开口香糖包装,丢进嘴里嚼了起来。

他想起一周前:

崔诚允义正词严地对他警告道:“如果你不戒掉抽烟,你就别想碰我一根手指头。”

李长埈欲哭无泪……他吸烟史都15年了……这一下子让他怎么戒掉啊?

啊啊啊,太难啦!

还有一点让他苦恼的是,他邀请崔诚允和他一起生活,他以为这件事是顺理成章的,却意外遭到崔诚允的拒绝。

“难道你不想早上一睁眼就看到我吗?”李长埈委屈巴巴地问。

“一个打呼噜和磨牙的男人有什么好看到的。”

崔诚允的毒舌功力丝毫不减,戳得李长埈心肝直颤。

“亏你还说爱我!”一跟崔诚允在一起,李长埈那老练成熟的外壳就被脱得一干二净,说话总是带着一股孩子气,还无意识地撒娇。

经纪人曾经目睹过一次,据经纪人的原话:“恶心得半宿睡不着觉。”

恋爱中的人就是这样啊!没见过别人谈恋爱吗!

“我只是想让我们的感情走得更长久。同居虽然甜蜜,但是摩擦也多。让我们慢慢相处,找到合适的相处方式,再讨论一起生活的事情吧。”

你看,对于任何事,崔诚允都想得这么清楚……

“你总是这么理智,理智得让我感受不到你对我的爱。”李长埈抱怨道。

其实他知道崔诚允不善于表达感情,平时能主动亲他一下,都能让他开心老半天呢。只是他偶尔也希望,这个男人能为他“失控”一小下……

“你想看我不理智吗?”

“倒也不是……”李长埈很难想象得到崔诚允不理智时是什么模样,他甚至都没见崔诚允发过火,“只是你的感情太克制了。”

“我们都这个年纪了,你想让我不克制?”崔诚允有些不理解。

“嗯……比如为我做一些疯狂的事情,你从来没做过的事情。”

崔诚允陷入了沉思。

李长埈看崔诚允摸不着头脑的样子,知道这个男人永远也不可能开窍了。

另外,还有一件事让他大为火光,就是小雅得知他和崔诚允恋爱后,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开心,而是充满嫌弃!

“长埈叔叔,我觉得你还是减一下肥比较好。不然小俊叔叔一回来,你就被比下去了。你看你年纪一把,还有点儿啤酒肚……”

???

他不过就是近两年工作太忙对健身懈怠了,什么叫啤酒肚!

不过确实——崔诚允42岁的人了,随时撩起衣服来还能看到腹肌。

跟崔诚允比,他确实不太行,可他也没有很胖啊!

李长埈自信心受挫。

要知道以他的身份地位走哪儿都是受捧的人,何时遭遇过这样的打击。

李长埈决定要来一个漂亮的反击战。

 

 

2.

李长埈约了私教,开始一周五次健身,不管工作多晚结束,他都一定会去训练。

他决定健身成功之前都不会再见崔诚允,他要让崔诚允大吃一惊!

更让他比较受挫的是,他不找崔诚允,崔诚允竟然也不找他。并且他询问起崔诚允,得到的回复永远是在工作。四十多岁的人了,为什么还这么拼命工作啊?

要不是他对崔诚允的脾气太了解,他甚至都要怀疑崔诚允背着他出轨了。

李长埈联系小雅,探听崔诚允在忙什么。小雅什么都不肯告诉他,并丢下回复:长埈叔叔,你这么好奇,你去问我爸爸不就知道了。

好家伙,这对父女合起伙来搞神秘主义啊。

李长埈想给崔诚允一个惊喜,自然不能见崔诚允,于是也各种找借口说自己工作太忙。崔诚允也不追问,对他倒是放心得很。

两个月眨眼就过去了。

李长埈瘦了15斤,肚子小了一大圈,腹肌线条隐隐显现。

他不仅成功瘦身,并且因为太过专注工作和锻炼,不知不觉中烟瘾竟然小了许多,不像刚戒烟的时候那么痛苦难捱了。

马上要到崔诚允43岁生日,李长埈打电话约崔诚允出来庆祝。

“啊……那天不行呢,我有工作。”

他竟然遭到了拒绝。

什么工作重要到崔诚允连生日都抽不出来时间跟他过!

李长埈不得不开始怀疑……

崔诚允不会真的有别人了吧?!

李长埈这下可坐不住了,以至于这天的节目录制都在恍惚中度过。一下班,他立马开车到崔诚允家,对着门狂敲。

“崔诚允!你给我出来!你给我个说法!”李长埈感觉自己对着门大喊的样子好像一个被抛弃的怨夫。

“什么说法?”崔诚允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李长埈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崔诚允一脸倦色,身上挎着运动背包,脖子上挂着拳击手套,看样子才从健身房回来。

李长埈一看手表,晚上十一点……

“你才回来啊?”他吃惊地问。

“嗯。”崔诚允点点头,伸手按开门锁,“进来吧。”

李长埈跟在崔诚允身后进门,发现崔诚允瘦了好多,T恤挂在他身上显得非常空荡。

崔诚允的背好像更驼了一些。

李长埈感到很是心疼,忍不住快步走过去从背后拥住崔诚允。

“怎么了?”崔诚允安抚地拍了拍李长埈缠着他腰的手。

“你干吗工作这么拼命?你都瘦成这样了!”一种难以遏制的难过和委屈涌上心头,等李长埈反应过来时,眼眶已经湿了。

“别担心。我没事。”

“我有事!”李长埈不想让崔诚允看到他没出息的眼泪,紧抱着崔诚允不肯松手,“工作你辞掉吧,我养你不行吗?”

“这跟钱无关,我喜欢我的工作。”

“可是你也用不着这么拼命啊!到底有什么工作需要忙得成这样?”

“你最近不也很忙吗……”

崔诚允这话说的,让李长埈可没办法接了。他那是为了减肥好吧T T。

“那你不能减少一些工作吗?”李长埈委屈巴巴地问。

“好。过了这阵子,我尽量把时间都空出来给你。”

“我不是要你天天陪我,我是不想你累。”

“好啦,我知道。”

得到崔诚允的肯定回答,李长埈这才松开手。崔诚允把身上的包和手套摘下,转过身,看到李长埈红了眼眶,突然觉得很好笑。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你就是欺负我了。”

“啊?”

“你欺负你自己,就是在欺负我。”

刚才有些慌乱,李长埈没能仔细瞧崔诚允,现在他才发现崔诚允瘦得下颌骨都要刺破皮肤了,那双单眼皮眼睛更深地陷进眼窝中,衬得鼻梁越发得高。

他心疼地抚着崔诚允的脸颊。

崔诚允望着他,两个人温情脉脉地对视好久,李长埈感觉自己的心都被融化了。

崔诚允微微一仰头,轻轻吻住他。两个人不断勾勒着彼此的嘴唇,你来我往,直到吻得嘴都有点儿酸了,才恋恋不舍地松开彼此。

“今晚留下来吧。”崔诚允难得主动地说。

“好。”李长埈点点头。

尽管很想跟崔诚允发生点儿什么,但李长埈考虑到崔诚允很累,最后只是搂着崔诚允入睡。

 

 

3.

李长埈早上醒来时,崔诚允还在熟睡中,望着怀里的恋人,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他很想让崔诚允多依靠他一些,而不是坚强得像谁也打不倒的超人。

他起身跑到厨房准备起早餐,蔬菜汤+煎蛋+培根+水果沙拉,不是难做的菜色,但对于李长埈这种不做菜的人够忙乱一阵。

他刚把早餐摆放在餐桌上,崔诚允就睁着迷糊的眼睛从卧室里出来。

“早上好啊,我的大宝!”李长埈小跑过去抱住崔诚允,来了一个早安吻。

“大宝……这是什么称呼。”崔诚允懵懵的。

“爱称。”

“呃……”

“不喜欢吗?那叫你老兔子。”

“滚……”

“那我的小心肝。”

“李长埈,你吃错药了吗?”

“不要叫我李长埈,也给我起个爱称吧。”

“啊……”

李长埈发动起撒娇攻击,楚楚可怜地盯着崔诚允看。

“男……朋友……”好半天,崔诚允犹豫地开口道,“我的男朋友,可以吗?”

这算什么爱称嘛……但李长埈知道这对崔诚允来说已经是极限了,也不再逼他。

 

吃早饭时,李长埈又向崔诚允确认:“你生日那天真的抽不出空来吗?”

“嗯。”

“可是我想跟你一起庆祝啊。我们好不容易才在一起……”

崔诚允思考了一下,说:“那到时候晚上工作结束后我再联系你。可能要很晚,保不准是什么时间。”

“多晚我都等你。”

吃过早饭,李长埈开车送崔诚允去上班,没想到崔诚允让他送到了一个拳击馆。

“你不在之前的健身房工作了?”李长埈惊讶地问,他忽然有一种他错过了很多事情的感觉。

“不在了。”

“怎么不跟我说呢?”李长埈有些受伤。

“现在你知道了。”崔诚允解开安全带,探头亲了李长埈脸颊一下,“我上班啦。”

李长埈忍不住老脸一红,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路上小心。”说完,他又赶忙把脑袋探出车窗,对走出几步远的崔诚允喊道,“晚上我可以找你吗?”

“我要回来很晚。”崔诚允扭过头回道。

“那也没关系。”

“好。”

李长埈晚上本来有工作聚餐,也被他临时推掉了,他厨艺不咋样,也不敢自我良好地挑战,便给餐厅打电话订好晚餐。

李长埈到崔诚允家时间尚早,早上出门前崔诚允把他指纹录进了门锁,让他下次不要傻不拉几地站在门口喊。

嗨,那不是他当时以为自己被抛弃了吗……

当然他才不会这么承认,多丢脸啊。

崔诚允一向爱整洁,不过最近屋子有些杂乱,看来忙到没有时间收拾。李长埈当起贤妻良母,把屋子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整理脏衣服时,李长埈发现有件拳击短裤上带着几滴血迹。他心里升起一种不好的感觉。

崔诚允不会得什么重病瞒着他吧?就算工作再忙也不能就两个月时间瘦得只剩一把骨头。

昨晚他抱着崔诚允的时候,都觉得崔诚允的身体硌手。

李长埈越想越害怕,如坐针毡起来。

崔诚允回到家已是十点多,听到门开的声音,李长埈立马从沙发上站起来往玄关走去。

崔诚允正低头换拖鞋。

“诚允!”

崔诚允抬起头看向李长埈,嘴角旁有一块非常醒目的青紫色淤青,下嘴唇也破了,结着一块新鲜的血痂。

“你怎么受伤了?”李长埈吃惊地捧着崔诚允的脸看。

崔诚允冲他笑了笑:“正常受伤而已。”

“我第一次见拳击教练挨打成这样的。”

“那是你见得少。”

“不行,你不能再干这个工作了!”李长埈生气了,他心疼地抱住崔诚允。

“李长埈,我是个大男人。”

“我知道你是男人。”

“这点儿伤算不了什么,过两天就好了。”

“那过两天再受伤呢?”

“我不是笼里的鸟儿啊……”

李长埈知道自己根本劝不动崔诚允,也不再多说什么,他现在只感觉自己好无能,如果他能承受崔诚允的痛苦就好了……

“吃晚饭了吗?”

崔诚允摇摇头。

“吃点儿晚饭吧。”李长埈从冰箱里拿出晚餐,用微波炉热好,拉着崔诚允在餐桌前坐下。

崔诚允只夹了三筷子,并且每一筷子就夹一点点菜,然后放下筷子说:“我吃饱了。”他站起身往浴室走去,“我先去洗个澡,感觉身上都是臭汗的味道。”

“诚允。”李长埈一把抓住崔诚允的手腕,语气中充满哀求,“如果你真的遇到什么难题,我会和你一起面对的……只希望你不要瞒我到最后。我不想承受失去你的痛苦……”

崔诚允一头雾水地望着李长埈:“你在说什么?”

“你得了什么重病吗……”李长埈委屈得眼泪汪汪,“诚允,我不是你的恋人吗?你为什么要瞒着我,是怕我知道会离你而去吗?你怎么会这么想我呢?我们一起面对好不好……”

崔诚允终于反应过来李长埈在说什么,噗呲一声笑起来:“你想太多了。”

“啊?不是吗?”李长埈抹了抹眼角的泪,有些傻眼。

“你盼我点儿好吧。”崔诚允甩开李长埈的手,往浴室走。

“哎呦,你手劲儿怎么这么大……”李长埈捂着手腕哀号。

男朋友是拳击教练可真不怎么好。

既然只是误会,李长埈高悬的心这下安稳落地了,他兴冲冲地往浴室跑去:“一起洗嘛。”

洗澡的时候,李长埈总是想跟崔诚允亲热,搞得崔诚允烦不胜烦。崔诚允干脆双手抓住李长埈肩膀,一把将他推到墙壁上。

“亲完这次就不要捣乱了,老老实实洗澡。”崔诚允严肃地警告李长埈。

李长埈贴着冰冷墙壁的背还微微作痛,崔诚允的手劲儿明显比以前大多了。

“嗯嗯。”李长埈像个做错事的小学生,赶忙点点头。

得到李长埈肯定的回答,崔诚允一只手臂压着李长埈的肩膀,一只手抓着李长埈的下巴,霸气十足地吻了上去。

结果当然不可能就这么简单结束……等李长埈心满意足的时候,崔诚允气呼呼地在李长埈胳膊上咬下一排牙印。

“这是你骗我的代价。”

其实崔诚允可以拒绝李长埈,但是两个多月没见面,他也很想李长埈,便半推半就顺从了。

“那这个胳膊你可以全都咬上。”李长埈抬起胳膊伸给崔诚允。

“哼。”崔诚允傲娇地发出一声不屑。

李长埈差点儿没被崔诚允可爱死,当即又抱着崔诚允狂亲起来。

“明天还要上班呢……”

“不上了,请假!”

 

 

4.

那天晚上虽然没有一夜七次,三次总有了。崔诚允可能是怕了,为躲开李长埈,竟然直接搬到拳馆暂住,还给他下了过生日之前不准见面的禁令。

这可是还有半个月啊?!

呜呜呜,他这个恋爱谈得也太艰难了吧。

想跟恋人亲热有什么错?谁让崔诚允那么可爱!

李长埈恨不得一天叹一百次气。

工作人员问他是否有什么烦心事,经纪人直接替他回答:“他这是热恋综合征,习惯就好。”

李长埈每天都很想崔诚允,于是吃到好吃的午餐拍给崔诚允,喝到好喝的咖啡拍给崔诚允,录制节目时遇到好笑的事件告诉崔诚允,每天晚上一到十一点半准时发告白小作文,诸如此类:

【我的大宝,今天是见不到你的第×天,昨晚你来到我梦里了,你说你不能没有我。呜呜呜,我哭着醒来,真希望你在现实中也能这么对我说。】

【我的大宝,今天是见不到你的第×天,我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你,为什么我们明明家就相隔10公里却要搞成异地恋。呜呜呜,我好悲伤,我感觉我像个单恋的傻瓜。快说你爱我,我想听你说我爱你。】

【我的大宝,今天是见不到你的第×天,你想我吗?我好想你。】

话还没打完就不小心点击了发送,李长埈接着打剩下的话。

崔诚允突然回复道:“我也想你。”

对李长埈的深夜emo小作文,崔诚允一般都是发个自拍回应,不是跟拳击手套合影,就是和拳击场合影。

李长埈没想到会这么快收到回复,当即愣住,几秒后激动地从原地蹦起,赶忙打去电话,结果无人接听……

第二天他醒来时,发现崔诚允回复了一句:“刚才去洗澡了。”

看不出任何情绪。

李长埈叹了口气。他拿他这个男朋友可如何是好……

半个月也就是两周,一周也就是七天,一天也就是24个小时,人一天睡觉8小时,吃饭2小时,工作8小时……

在这样数日子中,李长埈艰难地熬到了崔诚允生日当天。

李长埈已经提前订好鲜花和蛋糕,准备了一对情侣对戒,银色素圈上镶嵌着一颗小钻石,戒指圈里刻着彼此名字的缩写。

反正谈恋爱嘛,搞来搞去都是这一套喽。连经纪人都吐槽老套。

除此之外,李长埈还准备了一份遗嘱,内容是崔诚允可以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和他的父母、子女平分他的遗产。当然他应该也不会有子女了。

遗嘱已经公证过,具有法律效力。

虽然在法律上他们不是合法夫夫,但他想用这份遗嘱表明他与崔诚允共度一生的决心。

因为崔诚允之前说晚上要很晚才能结束工作,所以李长埈也没有推掉这天的服装广告拍摄,这都得多亏崔诚允女儿小雅的福——他瘦身成功后,竟然有服饰品牌找他代言,他今天就拍这个服饰品牌的广告。

因为要拍好几支,还要换几套衣服,因此忙活着就到了晚上八点。

换衣服的间隙,李长埈看到一个工作人员正在偷闲看拳击赛直播。由于崔诚允是拳击教练,本来他对这类赛事丝毫不感兴趣,也忍不住扫了一眼。

李长埈猛地愣在原地,揉揉眼睛,再仔细一看,没错,站在拳击比赛后台接受采访的人,正是崔诚允!

工作人员正戴着蓝牙耳机呢,李长埈一把从人家耳朵上薅下来一只,戴在自己耳朵上。

工作人员吃惊地扭头望去,李长埈连说了好几声抱歉:“实在抱歉,能让我跟你一起看拳击赛吗?我也特别喜欢!”

工作人员一听他也喜欢看拳赛,自然乐得一起分享。

此时是比赛即将开始前十分钟。

主持人问只穿着一个拳击短裤,赤裸着上半身的崔诚允:“第一次参加职业拳赛,以高龄身份走到57kg决赛,你有什么感想吗?”

“靠!什么叫高龄啊!”李长埈气得跳脚。

李长埈突然爆粗口,让工作人员又吃惊地看了他一眼。

“对不起对不起,我情绪太激动了。”

崔诚允淡然回道:“我能对我的男朋友说句话吗?”

主持人惊讶地瞪大眼,完全没想到崔诚允会这么说:“呃……您说。”

“我不能没有你。我爱你。我想你。”崔诚允面无表情地对着镜头说。

主持人顿时傻眼,来参加拳赛的人说什么都有,什么更上一层楼啦、感到很激动啊、感谢某某栽培啦、感谢父母养育啦,还是第一次有人对恋人火热告白的……

“啊,呃,嗯……哦,还有八分钟即将开始决赛,这次你的对手是25岁的上一届冠军,你有压力吗?”

“有。”

“你还有别的想说吗?”

崔诚允摇摇头,表示没了。

“我们这个参赛选手啊,是个话很少的人呢,呵呵呵……那请大家期待他接下来的表现吧!”

崔诚允鞠了一躬,转身走出了镜头。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赞助商和赞助产品等一堆广告。

李长埈咬着自己握成拳头的手,感动得妆都哭花了。

呜呜呜,他的大宝竟然在这种重要场合向他告白,天哪,他好感动呜呜呜。

工作人员不经意间一侧头,看李长埈哭得梨花带雨,吓了一大跳:“您……您没事吧?”

“呜呜呜,我没事……这个拳赛什么时候开始的啊?我怎么都不知道呜呜……”

“半个月前就开始了,这个拳赛是国内比较权威的职业赛,都举办10年了吧。这个拳击手是今年第一次参赛的选手,还蛮厉害的。”

“真的吗?”听到别人夸崔诚允,李长埈心头涌上一股骄傲。

“真的啊,他都43岁了哎!一般人谁43岁还上去挨打啊……这都是退役的年纪了……”

李长埈一愣,忽然想起半个月前崔诚允脸受伤回来,看来那时候比赛就已经开始了。

可是为什么崔诚允要瞒着他,是怕他担心吗?

拳赛即将开始,很可惜的是,李长埈又被拉去补妆,准备下一套衣服的拍摄。于是他让经纪人帮他录直播,一会儿工作结束他好再接着看。

 

 

5.

李长埈结束拍摄时九点多,崔诚允的比赛也已经结束了。

李长埈刚换好衣服,妆都没顾上卸,赶紧从经纪人手里接过手机,开始看比赛直播录屏:“你刚才看直播时,他有受伤吗?”他有些担心,向经纪人问道。

“应该……没吧?”经纪人语气有些犹豫。

李长埈一看经纪人这暧昧的态度,感觉不妙,顿时急了:“什么叫没吧,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你男朋友跟那个小年轻对抗的时候基本处于挨打状态,不过你男朋友防得还挺好。但最后一回合时,他被那个小年轻一拳打到脑袋,倒在了地上。”

“哈?”

“但是他最后起来了,一拳把对方KO了。”

“所以呢?他受伤了吗?”

“所以就是你男朋友赢了,但是赢之前脑袋挨了挺重一拳。我看应该没事,他还上台领奖了。”

听完经纪人的话,李长埈更担心了,他快进视频把整场比赛扫了一遍。确实如经纪人所说,上一届冠军是个个子不高的年轻人,身材看着比崔诚允壮。男生的打法也比较激进主动,有好几次甚至犯规了,被裁判拦了好几次。崔诚允一直都不慌不忙地应对,以防守为主,也会找机会进攻。到第十个回合时,崔诚允明显进入疲态,没有防护住,一拳被男生重重打在脑袋上。崔诚允一下子被打懵,整个人直接栽倒在地上。

“啊!”当崔诚允倒在地上时,李长埈忍不住喊出声,看到这个场面,他心如刀割,连呼吸都要停滞了。

裁判跪在崔诚允身边大声倒数,就在裁判数到3,所有人都以为崔诚允再也站不起来,男生正要打算绕场庆祝,崔诚允突然从地上蹦起来,一拳把男生KO了。

这次,裁判数完了10,男生也没能站起来。

教练激动地抓起崔诚允的手举起来,全场观众高呼尖叫,崔诚允却一脸迷茫,心不在焉得好像赢了比赛的不是他本人。

看得出来那一拳对崔诚允冲击很大,有可能伤到了脑袋但一时间看不出来,李长埈赶忙给崔诚允打电话,电话响了半天都没人接听。

“我开车走,你打车回去吧。”李长埈对经纪人说。

“你要去接你男朋友啊?”

“嗯。”

听到这个回答,经纪人也只能表示理解。

李长埈上网搜索到赛场地址,当即开车赶过去,等他到时,场地里的人都散尽了。崔诚允早就离开,可手机还是无人接听。

李长埈担心得不行,又开车跑到上次他送崔诚允去的拳击馆,拳击馆的人一看李长埈奔进来,都傻眼了。

“请问崔诚允在吗?”李长埈问前台。

“啊?”前台慌了,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一个正在收拾器械的教练见状,走过来问:“您是找诚允前辈吗?”

“对。”

“他今晚去参赛了,如果您找他上课,最好提前跟他预约一下……”

李长埈懒得跟他废话:“把你们拳馆馆长电话给我。”

“啊?”

“比赛已经结束了,我联系不上崔诚允。”

“哦,那我给馆长打电话问一下吧。”

教练看李长埈非常着急的样子,便走到一旁给馆长打电话。打完电话,教练走过来说:“诚允前辈现在在医院做检查,您明天联系他吧。”

“他现在在哪个医院?”

“这个……私人信息不方便告诉您呢。”

李长埈快被这个人气死了,他不想再浪费时间,直接坦白道:“我是他男朋友!”他打开手机相册,翻出和崔诚允的合影给教练看,“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

教练吃惊地瞪大眼睛:“呃……在××医院国际医疗部。”

得到位置后,李长埈又马不停蹄地开车直奔医院,他一边开车一边给崔诚允打电话,可一直都无人接听。

李长埈心里害怕极了。他特别后悔没有强硬阻拦崔诚允,他害怕再一次失去崔诚允,他们已经错过了22年,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

如果崔诚允真的有事……

那瞬间他萌生了绝不独活的念头。

他才发现,崔诚允对他是这么的重要。

李长埈刚把车停在医院地下停车场,一个陌生电话拨了进来,李长埈一般不接陌生电话,当即挂了,结果陌生电话又拨进来。直到他挂了第三遍还在拨入。

李长埈语气不悦地接起电话:“请问是谁?”

“长埈……”

是崔诚允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

“诚允!你在哪?我到医院了!”

“我在国际医疗部三楼,我刚才在做检查,你别担心。”

“你等着我,我立马到。”

到达三楼时,崔诚允正坐在椅子上发呆,他身旁站着一个身材壮硕的青年男子。

“诚允。”李长埈喊道。

崔诚允抬眼看到时是李长埈,起身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李长埈跑过去一把紧紧抱住崔诚允:“你不接我电话,我快被吓死了。”

“我手机落在比赛现场了。”

李长埈赶忙捧着崔诚允的脸左右看看:“你受伤了吗?严重吗?检查结果出来了吗?医生怎么说?”

“CT和X光的结果得等一会儿,应该没什么问题。是馆长有些担心,带我过来检查。”

“那我陪你一起等。”李长埈心疼地又将崔诚允抱住。

“咳咳。”一直在旁默不作声的馆长咳嗽了两下,李长埈这下才注意到他。

崔诚允指着青年男子,介绍道:“他就是我现在所在的拳击馆馆长。”又对青年男子说:“这就是我跟你提过的,我的恋人。”

李长埈松开崔诚允,对馆长举了一躬:“您好,我是李长埈,多谢您这段时间对我家诚允的照顾。”

“您好。真没想到诚允哥的男朋友竟然是您……我非常喜欢看您的综艺呢。”馆长也回了个礼。

“您客气了。”

“那……既然有男朋友陪了,我就先走了。医生的诊断结果别忘了告诉我一声。”馆长对崔诚允说。

“好。”

目送馆长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李长埈赶紧又一下子紧紧抱住崔诚允,生怕崔诚允跑了似的。

“你要勒死我吗?”崔诚允拍了拍他的背。

李长埈这才松开了一些,他低头看着崔诚允,语气忽然有些哽咽:“如果没有你,我甚至都没办法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

“好啦,我这不是没事吗?”

“有事就晚了!”

“我以后不参加比赛了。”

“说到做到?”

“放心吧。”

得到崔诚允的肯定回答,李长埈又抱住崔诚允腻歪了一会儿,幸好国际医疗部平时就比普通门诊部人少,再加上已经是晚上十一点,走廊没有其他人。一直到护士喊名字,两个人才分开。

“崔诚允的检查结果出来了,请来取。”

医生看了片子后,说崔诚允的头晕是头部受到撞击后发生颈椎错位,大脑有些缺氧所致。症状不是很严重,不需要动手术,只用戴一阵子的颈托,之后再配合运动恢复就好了。

既然崔诚允没有大碍,李长埈高悬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今天去我家吧。我准备了蛋糕为你庆祝。”

李长埈让阿姨把定好的蛋糕冷藏在冰箱里,戒指也在家放着,本来他打算从家里取走去崔诚允家庆祝的,然而现在时间已经太晚。

“好。”崔诚允赞同,“啊!”又突然发出一小声惊呼。

“怎么了怎么了?”

“冠军腰带落在馆长车上了。”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惦记那个?”

“我可是为你赢回来的。”

“啊?”

“你不是说,让我为你做一件疯狂的事情吗?”

“所以你去参加比赛是因为我?”

“嗯。”

李长埈惊呆了,他不懂崔诚允的脑回路,他说疯狂可不是指这个啊!不过这件事也的确疯狂——差点儿让他疯狂了!

李长埈哭笑不得。

不过想起崔诚允在电视机上的告白,李长埈感动无比……他知道要在那样的场合公开出柜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

这下看过比赛直播的人都知道崔诚允有个男朋友了,还说了那么肉麻的告白。

李长埈感动地探去身亲起崔诚允来。

五分钟过后……

崔诚允喘着气说:“我们还去你家吗?这半天了,连医院地库都没开出去呢……”

 

 

6.

晚上两人到家后已经近十二点。

在这一天即将过去的最后五分钟,崔诚允吹灭了生日蜡烛。

比起去年没有任何生日愿望,今年崔诚允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所爱的人能幸福,这其中一个人是李长埈。

李长埈单膝跪地,打开戒盒给崔诚允戴上戒指,场面搞得好像求婚似的。他把他的遗书放到崔诚允手里,认真地说:“我把我后半辈子交给你,你不准逃跑。”

崔诚允戴着颈托没办法点头,只好眨眨眼:“好。”

“只有好吗?”李长埈像个小狗一样,委屈巴巴地望着崔诚允。

“把嘴凑过来,我脖子不能动。”

李长埈站起身,俯身乖乖亲住了坐在椅子上的崔诚允。

一吻结束,崔诚允笑着对李长埈说:

“我的后半生也请你多关照。”

 

 

6.1

“你太瘦,我都以为你得绝症了。”

“赛期需要把体脂减到最低,不然不利于我比赛。”

“幸好是这样……那你为什么换场馆也不告诉我。”

“我只是为了接受最专业的赛前训练才转馆的,不是故意不告诉你。”

“我差点儿以为你要甩了我。”

“你都四十岁的人,还担心这种问题呢?”

“我六十岁也得担心!谁叫我的男朋友这么优秀呢。”

 

 

6.2

“忘了告诉你,你瘦了帅多了。”

“我还以为你完全没注意到我瘦了呢。”

“其实这半个月不是我不想和你见面,是馆长说我纵欲过度,影响身体状态,让我赛期不要和恋人一起生活。”

“=  =!你一开始就不应该参加这个比赛,尽挨打了。”

“是啊,我好像挨了此生最多的打……但是……”

“但是什么?”

“但是爱你是我做过最疯狂的事情。”

 

 

——FIN——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