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正好的日子(终)

15.

崔诚允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白色天花板,微冷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味,窗外明媚的阳光很是刺眼。

“爸爸,你终于醒了……”女儿眼泪汪汪地趴在床边望着他。

“小雅,去叫医生。”前妻对小雅说。

小雅连忙起身,跑出病房去找医生。

看女儿离开后,前妻一脸不认同地看着崔诚允说:“没想到你竟然会为了一个男人自杀。”

崔诚允茫然地望着天花板,感觉大脑无法思考,整个人都飘浮在半空中似的,身体和意识都不属于自己。

“医生说现在的安眠药根本吃不死人。”

好半天,崔诚允说了一句:“我只是想睡一觉。”

前妻没想到崔诚允会搭理她,愣了一瞬,问:“那个男生到底去哪了?”

“去了很遥远的地方。”

前妻本来很呛的语气护突然一转,竟然安慰起他来:“他很爱你,我想他会回来的。”

“他不会了……”

“愿意为了喜欢的人向别人下跪的男人不多,你不如等他回来再说。”

崔诚允第一次看向前妻,扯出一个虚弱的笑容:“谢谢你安慰我……”

“赶紧好起来,跟我去把离婚证办了。我也要好好恋爱了。”

“那祝你恋爱顺利。”

“听前夫这么说多少感觉有点儿晦气。”

“真好。”崔诚允轻轻叹了一口气。

“好什么?”

“你终于肯对我直接说内心的话了。以前你总是容忍我的一切,让我也忽略了你的感受,伤到你是我的不对。希望你以后能过得很幸福。那个男人一定要很爱你才行。”

“你现在说话真像个男闺蜜。你知道前夫爱上男人是种什么感觉吗?一开始我以为是我有问题,所以你无法爱我,原来是你有问题。”

“如果我说当时追我的女生很多,但是我觉得你特别有魅力,所以跟你结了婚,你会不会好受一点儿。”

“那还用得着你说?是你配不上我。”前妻翻了个白眼。

“是啊……是我不配。”

崔诚允说完这句话,两个人视线撞到一起,一起露出了笑容。曾经也是亲密如亲人般的存在,不做恋人的话,他们也许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崔诚允住院这一周,小雅每天放学都会来探望他,嘴一刻也不停,给他讲学校里的各种趣事。崔诚允从未感觉跟自己的女儿如此亲近过。以前他总是摆着威严的父亲架子,想要树立一个好的家长形象,其实只是满足自己的自尊罢了。

他们还聊起了小雅的感情,跟父母聊自己喜欢哪个男生总是很害羞的事情,崔诚允没有说教,而是跟她一起讨论男生们。

“爸爸,不要老说我啦。那位叔叔呢?这几天他都没来照顾您吗?”

崔诚允不想让小雅知道李长埈离开的事情,害怕她为自己担心,便说:“小俊哥哥出差去了很远的地方。”

“啊,再远也得来照顾您呀。您都生病了。”

“没关系的。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小雅有些不满意地皱起眉头:“爸爸,您应该让他多为您付出一些,不然他会不重视你的。”

崔诚允被逗笑了,他没想到自己还有被女儿教育的一天。

“哦对,爸爸,您有没有觉得小俊叔叔长得很像李长埈啊?今天我跟同学课间看综艺的时候,突然发现小俊叔叔好像年轻版的李长埈。”

“是啊,确实很像。”

“小俊叔叔不会是李长埈的什么亲戚吧?比如说他爸爸是李长埈的哥哥或弟弟?”

崔诚允思考了一下,回答:“你也可以这么理解。不过你可不要跟同学说哦。”

“放心吧爸爸!你和小俊叔叔的事情我口风严着呢!”小雅自豪地拍了拍胸脯。

 

崔诚允出院这天,前妻因为工作忙没有来,小雅专门跟老师请假来接他出院。

崔诚允还是有些精神不振,小雅自告奋勇为崔诚允做了一顿爱心午餐,不过等午餐做好已经下午一点多。炒糊的菜,煮咸的汤,还有变成粥的米饭,崔诚允心满意足地吃完了。

吃过饭,小雅从书柜中翻出她童年最爱看的绘本,缠着崔诚允跟她讲绘本故事。两个人靠在沙发上,崔诚允一只手抱着小雅,一只手捧着绘本,他抑扬顿挫的语调挺有电台主持人的风范,讲起故事来绘声绘色的。

等崔诚允讲完时,小雅已经静静地睡着了。给小雅盖好被子,崔诚允独自去阳台上看书,看着看着也睡着了。等醒来时,崔诚允发现小雅已经离开,留个字条:“爸爸,我回家了。小俊叔叔给您写了一封信,您记得看呀。”

字条下面是一封信,看起来像是随手从笔记本上扯下来的一页。

信的内容非常简短。

【崔诚允,好好活下去,等我41岁生日那天,来我们初遇的公园见我。】

李长埈是什么时候写的这封信,又是什么时候背着他偷偷给小雅的呢?大概是在他说那些残忍的话之前吧……

 

前妻开始谈恋爱了,崔诚允和她成为了可以偶尔聊聊彼此近况的朋友。1月是小雅的生日,这对前夫妻决定一起为小雅庆祝生日。

崔诚允辞掉体育老师的工作已经三个月,自从他为男人闹自杀的事情传遍学校,他没办法再待下去。他去健身房找了一份拳击教练的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安排得非常满,这样他才能勉强度过每一天,不然一有空闲,空虚就会入侵。

小雅生日这天,崔诚允没有上班,他正在家收拾屋子时,突然有快递上门,是一束泰迪向日葵。向日葵上还附着一张贺卡,上面写着:献给我亲爱的小雅,祝生日快乐。

又是前妻的朋友寄来的花,算上今年,这束花雷打不动已经寄了16年,从小雅的一岁生日开始。

晚上去订好的餐厅时,崔诚允带上了这束花。

前妻落座的时候,崔诚允问她:“你朋友不知道我们离婚的事情吗?花寄到了我这里。”

“哪个朋友?”前妻被问得一头雾水。

“每年在小雅生日送花的朋友啊。”

“那不是你的朋友寄的吗?”

崔诚允一愣:“我没有朋友会寄这种东西。”

“我更没有。”

“哇!谢谢爸爸的花!”小雅刚放学赶到餐厅,她兴奋地拿走崔诚允手上的花。

“我一直都跟孩子说是你送的。”前妻说。

“不是爸爸买的吗?”小雅听到妈妈的话,好奇地望着崔诚允。

前妻一副看戏的表情,崔诚允尴尬地拿起菜单,说:“我们点菜吧。小雅,你想吃什么?”

吃过晚饭回到家后,崔诚允越想越不对劲。与李长埈谈论向日葵的回忆涌入脑海,一种猜想在他心里萌生。

崔诚允觉得有些荒谬,但他还是去抽屉里翻找小雅往年的生日贺卡。这么一核对,崔诚允发现全是同一个人的字迹。谁家花店16年来都是同一个店员写的贺卡,很明显是送花的人亲手写的。

是他吗?

崔诚允把李长埈所有出演过的综艺翻找出来,一集集地看,终于找到李长埈写字的场景,字迹果然对上了,真的是李长埈写的贺卡。

为什么之前他俩见面时李长埈要装作一无所知,李长埈明明每年都在给小雅寄花。

崔诚允很想立马动身去找李长埈,可是他的理智又告诉他,不要再自作多情了,人家已经组建了新的家庭。

他又翻出来李长埈写给他的约定信件,离三月份还有不到两个月。

那个时候再相见,李长埈会对他说什么呢?

 

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季节。树的枝条刚刚抽芽,绿地的小草冒了个尖,空气除了躁动的浮尘,还有春天特有的新鲜气味。

崔诚允失眠了一整夜。照镜子时,他发现自己好憔悴,整张脸暗沉沉的,黑眼圈都快掉下巴处了。他连忙去楼下便利店买了个应急面膜敷了敷。

站在衣柜前选了半天衣服,可是他的衣服乏善可陈,全都是很朴素的款式。最终他穿了件黑色工装夹克,配了条灰色运动裤。

涂了涂润色唇膏,修了修眉,整个人终于看起来精神一些,崔诚允怀着忐忑的心情往公园出发。

来到公园门口,崔诚允不禁有些失望,那里只有几个在晨练的大爷和大妈。

也许是他来得太早了。

崔诚允坐在门口的石凳前,等了又等,一直到艳阳高照,李长埈都没有出现。这个约定是20岁的李长埈写下的,也许现在的李长埈早就忘记了呢?

下午两点,崔诚允觉得有些饿了,他想先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个三明治垫垫肚子。他从石凳上站起来,刚往外走去,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崔诚允!”

崔诚允转过身,李长埈穿着浅咖色的呢子大衣,手中捧着一束泰迪向日葵,正站在距他不远的身后。

还没等崔诚允说话,李长埈有些怒气冲冲,三步并两步地大步迈过来,质问他:“才等到中午,你就不耐烦要走了?”

“我只是饿了,准备去买点儿吃的。”崔诚允不知道李长埈在气什么,不过李长埈的说话方式让崔诚允感觉他们好像还像昨天那样亲密。

李长埈一把将崔诚允揽入怀里,把头埋进崔诚允的脖颈间深深吸了一口气,说:“我好想你。”

崔诚允鼻头一酸,泪水霎时模糊了他的视线,他死死咬住嘴唇,不想让自己哭出声来。

“崔诚允,我爱你二十二年了,从没有一刻忘记过你。”

说完这句话,李长埈松开崔诚允,直视着崔诚允的脸。崔诚允已经泪流满面,心中有千言万语,说出口的却是:“你已经组建家庭,我们不能在一起。”

“你好傻,我说什么你都相信吗?你怎么不上网查查。”李长埈抬手轻轻擦拭崔诚允脸上的泪水,说着也红了眼眶。

崔诚允不解地望着李长埈。

李长埈解释道:“对不起,我当时还是有些怨恨你,所以撒了谎。”

“是我对不起……当年说的话伤害了你。”

“那你可得好好弥补一下我这些年的损失,除了你,我没办法爱上任何——”

崔诚允微微一仰头,吻住了正在说话的李长埈。两个人深情地拥吻着,好半天才恋恋不舍地分开彼此的嘴唇。

崔诚允将唇附在李长埈的耳边,轻轻地说:

“李长埈,我爱你。”

 

——FIN——



评论
热度(7)

© lucifer | Powered by LOFTER